Squzer

💤
请不要私自使用号上发布的任何图片
无论是做头像,壁纸,还是啥都不干就存相册里也不行

《记一条无名的河流》

预警:全文4k+,瞎写了将近5k字,真的没头没尾,设定混乱,私设很多而且不知所云。剧情有很多bug和缺陷,一点关于命运和爱的胡诌,人物ooc,不知道在写什么但是凯劳是szd


如果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留下评论,喜欢给人动力,感谢每一个给我红心蓝手评论的人!

 

可以的接受的话👇

 

 

“你来了,哈哈,你居然真的来送死?”男人的嗓子嘶哑,他好像看见天大的笑话,然后拼尽全力的笑起来,背脊弯曲,笑声比野兽的嘶鸣好不了多少,比哭嚎更加刺耳,好像下一秒就要断气。他用混浊的眼睛看过来,眼中的讥讽和不屑交织,竟生出一分不明不白的憎怨来。

“我还以为你够聪明,没想到你也是个蠢货!你救不了他,哈哈,这下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了,真有意思……真有意思,真是伟大啊!”

 

凯对他的话充耳不闻,赶到这里几乎就已经耗尽了他的全部力气,元素力量在体内衰竭干涸。好了,这不是第一次了,此刻他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了,赞的话又在他耳边响起。

 

[你也该意识到了。]

 

我该意识到什么?他想。劳埃德走前给他的一拳可完全没有留情,他被一拳掀翻在地——然后金色头发的救世主拽住他的衣领,声音里似乎带着无尽的痛苦,他问,为什么不躲?

 

他确实没打算躲,但也没想到对方完全不手下留情,他的腹部到现在还隐隐作痛。一时也没想清他当时怎么还能有闲心想以前,想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了这么多年,那么多的回忆止不住从凯心里满溢出来。该怎么回答?说点什么解释一下吧,适当的说些安慰的话吧……或许该直接告诉你,我也想知道那群家伙为什么总是用复杂的眼神看向我,也想知道为什么我要乖乖在这里挨你一拳,也想知道明明我有那么多回答可说,明明有那么多道别的方式——为什么偏偏要让疼痛成为最后的记忆?

 

他早就过了天真的年纪,这世界上有得就有失,不论做什么都必须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,力量和责任不可分割,风险和机会并存。命运……姑且也把这算作命运的一部分吧。有的人不相信所谓命运,命运对于不同人来说定义也不同,冥冥中注定的,虚无缥缈的,人们用各种措辞去形容命运,对命运的态度也表现出来——有些是在肯定,有些则是在否定。

凯对命运没有什么必需要说出的见解,作为火焰大师,作为守护者,可以说命运于他更像是注定的恩赐,必须背负的责任。但是命运只是如此吗?要知道不是所有拥有能力的人都有承担重责的觉悟,在这其中并非没有他本人的意志。绿色忍者所代表的荣誉,力量……他曾经对此拥有最为纯粹的,热烈的憧憬。 内心中是满腔的热血,只是对于荣光的追求。即使是现在想起来,那一幕还是清晰的恍若昨日,在滚烫的岩浆之上,他选择了向那个孩子伸出手。

 

命中注定的救世主,命中注定的守护者。

 

现在选择又一次到来,可以说命运对他们有诸多不公。他有承担责任的决心,有为世界付出一切的决绝。并且确信着劳埃德也如此,那么他就应当尊重他的决定,也无权改变他的决定。在这里谈爱……说不舍未免太过奢侈。感情是这世界上最难扼制的生长,像是固执的前进,爬过山又渡过河,最后晕头转向疲惫不堪又回到原地,能平静结束的都算好事,往往连结果都不一定有,只是平白给对方套上一层枷锁。

 

劳埃德攒住衣领的手因为用力微微颤抖,他把凯拽的更近,近到凯能听见他的呼吸声,看见他眼睛里盛满的怒火,看见他翕动的嘴唇。

 

不能再继续了,凯感觉自己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心脏也随之刺痛起来。不要再继续了,他想,不论是落泪,哽咽还是另一记拳头,什么都好,但是不要再继续了。

 

是啊,这里有无数回答的话语可以说,最后他将它们一一碾碎,偏过头问:“不继续打了?”然后他紧绷的衣领一松,几乎是被扔开般的。他放任自己的身体撞到地砖上,闭眼,再睁眼,视线里的人只留下一个背影。

 

现在他站在这里,失去元素力量的火焰大师站在这里,和凡人无二区别……他摩挲着刀柄,世界的一角映在眼中,突然感到了不甘。往日广阔的天空带着无限的压迫感笼罩在头顶,这里所有的生命即将消逝,他同草木一样无法避免。

 

是啊,只是个几乎无解的死局,为什么要来呢?现在做为普通人的我又能做到些什么?劳埃德,你当时又是想做什么呢?他想着,向前踏出一步,眼前的男人举起剑——

凯史密斯一生在生死边缘来回走过好几遭,忍者不愧为高危职业,锐利的剑刃斩入他的血肉,血漫上咽喉,又痒又痛的让人止不住想咳嗽。

 

他曾经发誓要守护——要保护好劳埃德。确实,他会遵守自己的诺言,但是他自觉很久以前,过去那个需要人指引的救世主就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方向,不再需要任何人的庇佑。

 

“咳,把你的嘲讽收起来吧,如果为了自己的私欲也算得上是伟大的话……”

他将血咽下去,一刀刺向对方的要害,再抽出时刀刃带着血飞溅到身上——男人倒在地上,完全不在乎从身体里涌出的血液,世界很快就要崩塌,死在现在和等会死去对他来说没有区别。快速流失的生命无法再支撑他发声,他只是至死都维持着那副讥讽的表情。

 

凯没再施舍给他一个眼神。

 

他扔下刀,将昏迷的劳埃德背起来。可以说,做为火焰忍者的重责意味着他需要保持理性,不能只为自己行动,每一步都必须考虑后果。但与誓言无关,与责任无关,一点也不理性,充满情绪化……这就是他此刻在做的事。

 

火焰熄灭了,连带着把依附于其上的责任,大义一并带走了……他扯下一直在追逐的荣耀,扔下所谓“忍者”的衣装,几千个日月过去,他终于再次与自己相遇。违背生物求生的本能,仅仅是遵从于内心的选择,所有伪装都卸下了,任何迷茫和不安都消失了。

 

——那么再来谈谈吧。命运让他拥有异于常人的力量,可去掉这份力量,面对爱时他依然同他人一样胸膛发热,满心满眼都想着去爱,他爱着,刺痛着,面对失去也控制不住落泪的冲动,痛苦如潮水涌上。爱在他心里生长,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。爱让他同普通人一般脆弱起来,又让死亡都挡不住他的脚步。

人一旦有了爱就开始不理智起来,最后因此摔的粉身碎骨的大有人在,那又如何呢?

 

命运就像一条弯曲的河,拐到不知道哪个弯,又觉得眼前的风景熟悉起来。金发的少年将身体全部的重量压在他的身上,就像是把全身心都交付给他。凯又觉得背上的人青涩起来,且不说药水,就凭他在这世上比劳埃德多活的那几年,他就有资格还把劳埃德看作少年。如果就在这里死去,这一生未免太短,太短了……

 

“醒了?”

 

他很轻易的察觉到背后的人艰难的动了动,紧接是一声小声的吸气声。他的心又沉重起来,疼痛是必然的,他只看了两眼就意识得到那些伤口有多严重,长剑贯穿身体,又将救世主身上一块紧密联系的血肉划开,血还在流,渗透衣服,黏糊糊又湿漉漉的带着些凉意粘在凯身上。而被背着不见得有会有多舒适,甚至他每走一步,那些未愈的伤口都会发出剧痛。

 

“你为什么……?”刚从疼痛中回过神的劳埃德声音沙哑,他还没到认不清人的地步。怎么回事?要不是伤口仍然刺痛着,他几乎要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 

“来捡你回忍者城啊。”

 

“你怎么来的…不对,不是说这个的时候……找到从这里回到忍者世界的办法了?”

 

“没有,但我觉得我跑快点,说不定就能赢。”

 

“你开什么玩笑?”劳埃德这下清醒了,是了,忍者就不是什么安全的职业。如果学不会在适当的时间做该做的事,他们早就死了。

 

如果说出来,凯也会表示赞同——借用杰的话:这不过是忍者城普通的又一天罢了。就像是行走于刀尖舞蹈,伤痛就是最常在的舞伴。而死亡则是常来欣赏的观众,欢呼时抛来金币喝彩,好几次踏上舞台的台阶:这种呼吸困难几乎要被习惯,生命流失时人也变得不真切起来,再学会如何在这种时刻仍保持清醒,把死亡从舞台上踹下去。

 

可现在劳埃德感觉自己又不清醒了,理性像是吊着他一根绳,隐隐有崩裂的趋势,“你又不是不清楚情况,不要在这种时候脑子一热发神经!”

 

“晚了,我已经在这了。”凯一点也不意外对方的反应,他说着感觉到后背的重量开始倾斜,“等等,也别先想着揍我,现在还有希望,这一揍我们说不定就真的都得死这了。”

 

“我以为违背队长的命令这种事你应该很久以前就不会做了。”劳埃德几乎是咬牙切齿。“给我一个解释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凯叹了口气,“我想了想,之前还是不应该回避和你的谈话,抱歉。”

 

“说真的,凯,你最好不要告诉我这就是原因。”

 

凯感到自己后颈的衣领被攒住了,好家伙,他之前被重击的腹部又开始疼了。人怎么就长的这么快?以前还只是一个连他腰都没到的小屁孩,现在已经变成了劳埃德大师,忍者们毫无疑问的领导者。如果能活着回去,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地方投诉这种上司虐待下属的行为。他顿了顿,说:“你喜欢我,我觉得这对你来说不是好事。”

 

“等等我没有自恋的意思劳埃德你听我说完。”他被勒的感觉都要有些呼吸困难。天哪,他还记得几年前的劳埃德,那个时候他还会因为恐惧从龙上摔下来,仍然带着突然长大的茫然和青涩。尽管如此还是努力做好了自己该做的事,去面对自己所承担的责任。他突然有些怀念,没有说现在的劳埃德不好的意思,现在的劳埃德成熟,果断,做好了一切做为救世主要做好的事。

 

劳埃德成长的仓促,命运不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,磨难则逼迫着他前进,前进,直到现在。现在想也太晚,但是,慢一些……凯忍不住的想,成长的慢一些也可以。

 

“赞他们早就知道了吧?我一开始就在奇怪,那群家伙平白无故为什么开始阴阳怪气我。老实说,我一开始没往这方面想,不过你没打算藏,我不可能意识不到。还挺让人手足无措的……我可没想过,要面对一个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家伙的好感。虽然你很早就已经从“小家伙”变成“劳埃德大师”了,变得比我还强,跑到我的前面去了。像现在这样背着你倒是让我找回一点以前的感觉……咳,劳埃德,我要呼吸不过来了。”

 

“好吧,凯。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。但我不管你来这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,最好别是出于什么歉疚。”说到这里,劳埃德的声音变得平稳而坚定“你也明白,因为我是绿色忍者,是劳埃德•加满都,就算我死在这里也和我个人的感情无关,这是我自己的选择,要承担的责任,并且我绝不会后悔。”

 

“你没有任何陪我送死的理由,并且这样毫无意义。凯,既然能活着,为什么要去死?至少选个有意义点的死法吧。”

 

“我们就不能谈点跟浪漫主义有关的想法吗?”

 

“你在这里和我谈浪漫主义?好极了,要知道我们现在连浪漫的基础也没有。”

 

“我纠正一下你的说法,你还没被拒绝。准确的来说你只是揍了我一拳,那个根本不能算是告白……”凯的话戛然而止,天空中的裂缝越来越大,最终脚下的地面也跟着开裂崩解,他大步向前跨去,堪堪躲过一道分裂开的间隙。

 

“够了!凯!别让我们都死在这里!”

 

“别乱动,大人物。听我说,我真的很抱歉之前没有认真回应你的心意。”他手上更加用力的抱住他,稳住重心,“谁知道我那个时候是怎么想的呢?想了那么多,我只觉得这是你一时糊涂,你可是救世主,没有必要在我身上耽搁。而一旦开始,就像是给人套上枷锁。就像这次,以后说不定还会有无数次这种情况,我必须对你负责,但是我们是忍者啊,谁知道明天是不是世界就要毁灭了——算了,世界现在就快要毁灭了。如果有一天,你死去之前还要因为我的缘故有所顾忌,对此感到歉意,或者是为我去死,那不是……”

 

“那不是就违背我的初衷了吗?我说过,我会保护你。虽然你现在不怎么需要了。”他深呼吸一口气,“你成长了啊,劳埃德。我不知道对于这样的你,对于你所抱有的心意,要怎么做才是正确的。”

 

大地又震动起来,他几乎稳不住自己身形。

 

“……这样思前顾后可这不像你的风格。”

 

石块碎裂,山体倒塌的巨响在耳边接连响起,凯几乎听不清劳埃德在说什么,他笑起来,大声的喊:“是啊!所以我想着,我凯•史密斯怎么能让自己爱的人独自死去呢?这可真不像我的风格,我可是火焰忍者!”

 

劳埃德靠在凯的肩膀上,他的脑袋昏昏沉沉,但这番发言还是让他下意识的张开了嘴,像是想说些什么。凯没给他机会,他捉住地面崩塌中间喘息的时间偏过头,脸蹭过去,把唇贴在劳埃德的侧脸上——一个浅浅的吻。

 

劳埃德说不出话了。

 

“你之前揍完我是想这么干的吧?现在情况紧急,回去再给你补一个。”他又奔跑起来,赶在天空落下之前,赶在世界崩塌之前。

 

“相信我,劳埃德。”他仰起脸,声音自信而张扬,“不管是在火山里还是幽灵,我哪次没救到你?”

 

于是所有忧虑都消失了,救世主恍惚间好像回到许多年前。命运的河流蜿蜒曲折,不知终点,不知疲惫。他喉咙梗塞,声音发哑,爱如风暴裹挟而来,他满心炽热,被砸的晕头转向,又心甘情愿的将心和身都交付过去……相信他吧,相信爱吧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他想,[好。]

 

这个字反在他心里被反复咀嚼,愈发滚烫起来。像是和自己做出妥协,从此以后爱也融进他们命运的一部分,让命运把爱也一并承载吧……撞破南墙的事又不是没干过,这次不论结局如何都会被接受。就当作是人生仅有一次的豪赌,以爱为担保,以生命为赌注。

 

然后前进吧,相信吧,去爱吧。

 

 

FIN.

评论(13)

热度(24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